close

原本計畫這天該是去小琉球的,
但因為跨年的失控,
小琉球之行也在我們昏睡中不見蹤影了!!

一早大頭就來moining call,
幸運的大頭跟我們一樣是在義大世界跨年,
但幸運的他竟然看完煙火再載雅筑回到高雄才一點多而已,
會不會太幸運了丫?!

果然, 下次如果還有機會去義大世界跨年,
應該學學聰明的大頭把車停在山腰,
走到山腰再開車下山就可以省了很多時間!

睡到中午, 梳洗完畢後,
我們一點初出門往東港前進!
雖然沒能去小琉球了,
但去東港看一下船也好,
預演下次去小琉球的行程!

來了東港一定不能錯過我的最愛---
張家食堂

說是為了張家食堂專程來東港也不為過,
因為之前就真的為了張家食堂跑來東港好多次了!!

這次來張家食堂,
點菜方式變先進了!
竟然有菜單了!

之前來都是都要到料理區去點菜,
現在有菜單方便多了!

但之前我每次來必點的炸銀魚跟水蓮現在沒有了,
第一次吃到美味的水蓮就是在這,
他的炸銀魚也是金黃酥脆完全不油膩,
這次沒能吃到這兩樣經典料理真是超可惜的!!

不過, 他的招牌櫻花蝦炒飯跟金瓜米粉還在!
好險~~~



跟所有海產店一樣,
都是先以新鮮生魚片開胃!
生魚片很鮮,
好吃!!
我超愛的~~



已經被我們吃一半的中蝦高麗菜,
味道很鮮甜! 我喜歡!
前一天熬夜吃鮮甜的高麗菜胃口都開了~~



炒海瓜子一樣是清爽新鮮,
跟許多海產店很膩的味道不一樣,
算是比較清爽提味的!



我們的主角金瓜米粉,
每次來必點的金瓜米粉,
米粉炒得很透, 吃起來很舒服!
不會太乾也不會太溼,
剛剛好的口感!




張家食堂的招牌--- 櫻花蝦炒飯!
有點像米糕的口感,
但又沒有米糕的油膩,
不會像其他炒飯一樣乾乾的,
吃起來很順口,
扎實的口感讓我超級懷念的!
愛死了這道櫻花蝦炒飯!!

因為這次來只有四個人,
所以可以點的菜相對就比較少,
不然我也超推薦他的南瓜濃湯,
整顆南瓜挖空裡面再裝上海鮮濃湯,
裡面的食材也是超豐富的!

事實上張家食堂不只美味,
裝潢也是非常典雅,
到處可以看到店家的用心,
連燈飾也特別的美!




因為來了太多次了,
所以這次就沒拍店內裝潢,
下次有機會再拍囉!

吃完準備往東港漁市場出發了喔!



結帳時, 竟然1000塊有找還附贈伴手禮的100元禮卷,
等於我們滿滿一桌美味料理才800元而已!
好吃又超級超值~~

去東港魚市場前先去買個伴手禮,
就在張家食堂對面,
走路大概1分鐘吧!!

櫻花蝦巧克力應該很少地方有吧?
沒想到櫻花蝦跟巧克力還蠻搭的ㄟ..
我個人是比較喜歡吃她們的哇沙米櫻花蝦巧克力!
嗆嗆的口感搭上巧克力很過癮!

還有每次來我必買的比目魚骨,
也是超好吃的!




大家人手一包的伴手禮!!






吃完之後去東港魚市場走走了!
明明吃得很飽的我們到了魚市場,
還是不自覺的吃了好幾條的雙糕潤,
攤子有試吃的, 什麼口味都可以吃!
一條10元, 買10送一!



市場內漁產應有盡有,
裡面最有名的應該就是瑞字號旗魚黑輪了吧!

盡責觀光客嚴主任排隊當然是第一名,
排隊買了四根一起吃!

想說又不是肚子有裝乞丐,
應該這樣就飽了吧?!
沒想到我們還是叫了盤生魚片來吃了!!



吃完果然撐到不行!!


走到碼頭逛逛,
休息了一下,
應該是要停止吃的行程了吧?

可是我們的車要開到哪了呢?

答案是- 15分鐘車程的潮州!
所以還是繼續我們的養豬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k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