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926 弟訂婚 R0014077_副本  

 

 

阿嬤, 現在的您,好嗎?

為什麼在您離開之後,

所有的回憶才一一的湧現?

 

矛盾的心情, 很複雜!

理性的自己知道這是必經之路,

也知道癌末的您時間有限,

離開也是您最好的解脫!

 

不理性的自己竟然相信了自己幾個星期前安慰您的話,

去年您幫我公公開刀前加油打氣,

現在我公公恢復了健康,

上個月公公還跟我們一起出國旅行,

您聽著我們的談話, 看著我們出國的照片,

舅舅說等您好了之後也可以再一起出去玩,

我真的相信了!

我是真的相信會有這麼一天!

只是 ....

沒想到這個念頭竟然這麼快就破滅,

您還是離開了!

 

很不捨,

可是卻不敢認真去回想,

因為只要一回想,

眼淚就不自覺奪眶而出,

心情久久無法自己....

 

可是總是還是會想起,

甚至努力的搜尋曾經有您的照片!

我們一起吃過這麼多的早午餐跟下午茶,

一起逛過這麼多次的街,

照片竟然是少之又少....

 

好想記起您當初的笑容,

感謝您總是配合著我們,

一起去台南跟高雄吃遍了好多家的早午餐,

長年糖尿病對飲食很忌口的您,

可是跟我們出來您常常吃個幾樣您可以吃的東西就滿足了,

不曾聽您抱怨過餐點,

不曾聽您埋怨過環境,

就算是坐著很不舒服的高腳椅吃早午餐,

您都還是吃得很開心!

偶而吃到您覺得恬恬可能會喜歡吃的店,

您都會囔囔著說下次有機會也要帶恬恬來吃!

我們有次也真的帶了恬恬去吃了家台南的早午餐!

您還記得嗎?

 

我們還一起到漢神巨蛋海港餐廳吃下午茶,

您陪我們從頭吃到最後!

看您吃得開心,

我們也好開心!

可以有機會跟您一起品嘗過這麼多美食,

真的是最美好的回憶了!

 

到了百貨公司,

您總是從頭跟我們一起逛到尾,

即使七十多歲,

您的眼光還是很獨到,

總是可以第一眼就看到出色的衣服,

然後買給恬恬跟和謙的衣服,

從來不手軟!

您一輩子對自己節儉,

可是買給孫子孫女的東西卻很捨得!

我想這就是您吧!

 

IMG_6274_副本  

我真的很慶幸可以有機會跟這樣隨和的您一起走過這麼多的路,

我永遠會記得我們一起參加彥伯畢業典禮時您的笑臉,

畢業典禮後您還陪著任性的我們一起吃杏仁豆腐冰!

不吃冰的您在旁邊看著我們吃冰,

陪我們聊著天!

那時真的好幸福!

 

這是我小時候從不曾體會的,

無知的我竟不曾去體會您在我們小時候一個人要張羅這麼一大家族幾十個人餐點的辛苦,

看到整個三樓都是豐盛的餐點,

我只顧著吃跟嬉鬧,

卻從沒跟您說聲謝謝!

直到現在自己連簡單一家三口的晚餐都做不好,

才曉得您的辛苦跟偉大!

 

永遠記得小時後每次在外聚餐,

常常外公每點一道菜, 勤儉的您都嫌不好,

說這我們在家常常吃,

真的!

真的是這樣!

您真的每樣菜都會做,

而且做得比外面餐館還好吃!

 

就連我小學時家裡要拆掉重蓋,

下課會先到阿公阿嬤家休息然後趕晚上補習,

每次下課後您準備的點心都不是罐裝現成,

都是自己親自熬煮的,

您煮的八寶粥真的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

那段時間每次都等下課想去吃您準備的點心!!

現在回想起那段日子,

突然也覺得心暖了起來!

 

後來上了國中,高中,大學,研究所,

台北上班,

和您的聯繫越來越少,

真的只剩逢年過節的相聚!

 

總算,

離開台北回到高雄,

再次感受的您的慈祥!

謝謝您參與了我們之後人生中大大小小的里程碑!

R0014092_副本  

081122 美娟姊訂婚_副本  

IMG_6584_副本

IMG_6592_副本

100326_副本  

IMG_6689_副本

IMG_6807_副本     

DSC03334_副本    

DSC03683_副本  

 

玟圻出生前沒多久,

您剛好車禍,

好可惜很多片段您沒參與到!

但也是那場車禍,

我看到您的堅毅,

您的勇敢!

車禍後不到半年, 您憑著意志力努力復健,

總算可以不用輪椅不用柺杖和我們趴趴走享受美食!

IMG_3736_副本  

 

我多希望這是真的!

您可以再像以前一樣跟我們走遍各家餐廳景點,

走累的時候,

雖然沒有拐杖在身邊,

可是您可以推著玟圻的手推車慢慢走,

或是走累了就坐下休息都沒關係!

 

正開心您慢慢恢復健康的時候,

卻來了12指腸癌!

您堅強的決定接受需要長達八個多小時的大手術,

您的堅毅, 您的勇敢,

我們再次看到!

您真的很偉大!!

只是癌細胞病痛一直侵蝕著您,

看您這麼痛苦,

我們真的很不忍心!

 

謝謝您直到最後都記得我們所有,

即使後來在您睡夢中,

一看到我們來,

您馬上親切的說: "阿茵~ 你怎麼來了?"

我想這是這世界最親切最動聽的一句話了!

也謝謝您最後握著我的手說: "你們這些孫子對阿嬤真的太好了!"

眼淚忍在眼眶,

我多希望可以貪心請求老天爺再多點時間給您,

但實在不忍心在看您這樣受苦!

 

也許我該感謝老天爺讓您在最後這條路走得有尊嚴,

走的安詳!

祝您一路好走

阿嬤, 我會永遠愛您!

也會一輩子想念著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kuchan 的頭像
    ikuchan

    ikuchan的部落格

    ik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